photo lov.gif
life photo 8385.gif

2013年8月29日星期四

Almond Chocolate Indulgence 杏仁浓郁巧克力蛋糕


为我自己的生日蛋糕构思了很久,
终于鼓起勇气做了这个传说中很好吃,
很浓厚朱古力味,
却步骤很多的蛋糕。

为了这个蛋糕,
我七点多就开工。
偏偏当天红军杀到,
害我的信心少了一半。

我不信邪,
我觉得只要对自己有信心,
就会成功。。

蛋糕出炉,
看见蛋糕,我冒冷汗。。
敢敢给我凹进去,天啊!!
我要怎么分四片哦?

这个蛋糕左看右看,
勉勉强强只能拿出一片完整的,
心,很痛啦。。干吗给我不成功,
明明蛋白打发了嘛,真的邪到。。。我无言。。

cool down了30秒后,
我tek起心肝再做第二个,
一直说服自己要保持心情开朗,
蛋糕就会美美的了。。

还有还有,
这一次,我决定听从老人家的话,
如果怕pantang,就在烤炉上撒盐。
我都照做了,你们不要笑我,
真的很work,蛋糕美美出炉。。
谢天谢地。。

烤着蛋糕时,
我就开始打黑白巧克力的cream,
还有黑巧克力的淋酱。

弄好了,刚刚好蛋糕出炉,等着切片。
我用了第一个蛋糕的1片,
和第二个蛋糕的3片,
一直担心蛋糕可能会太厚,
但也没太在意,不要浪费嘛!

一直在跟时间赛跑,
整个蛋糕完成时已经凌晨1点了,
收拾烘焙具,清洗干净后都快2点了。

总论而言,
一切辛苦劳累都是值得啦,
这个蛋糕得到蛮多的好评。

我个人认为,蛋糕体方面还需要好好拿捏,
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这么邪啦。。
希望下一个蛋糕会更好。。



我参考了kathrine kwa老师的食谱,自己另外加了杏仁点缀。
非常感谢她的无私分享。^^

蛋糕材料:
A)5粒蛋黄、60g幼糖、80g牛奶、60g玉米油、130g面粉,30g可可粉、1小匙发粉、1/4小匙苏打粉、1小匙香草香精~全部拌匀。

B)5粒蛋白、100g幼糖、1/4小匙塔塔粉~把蛋白打至起泡,加入塔塔粉打发,糖分3次加入,打至湿性发泡。

黑巧克力淇淋:
优质黑巧克力(切碎)150g、鲜奶100g ~ 隔水炖溶,待冷。再与打起植物性鲜奶油 150g 混合均匀。

白巧克力淇淋:
白色巧克力(切碎)80g、鲜奶50g ~ 隔水炖溶,待冷。再与打起植物性鲜奶油 80g 混合均匀,加入1小匙柠檬汁。

表层装饰:打起植物性鲜奶油150g

巧克力淋浆:250g黑巧克力、135ml动物性鲜奶油、20g牛油 ~ 隔水炖溶,待冷。

做法:
1)将B料分3次加入A料拌匀,倒入9寸模里,送入烤箱以140度烤50分钟至熟,取出马上倒扣。

2)将蛋糕横切开4片。将一片蛋糕放在蛋糕板上。把一半的黑巧克力淇淋抹在蛋糕上。盖上第二片蛋糕,然后将白巧克力抹在蛋糕上。

3)盖上第三片蛋糕,将剩余的黑巧克力抹在蛋糕上,盖上第四片蛋糕,

4)将整个蛋糕涂上一层打起植物性鲜奶油,然后将它放入冰箱冷藏2个小时。

5)取出蛋糕后,将巧克力淋浆淋在蛋糕上。待凝固后才将蛋糕放入冰箱藏。



白色巧克力夹层放的杏仁粒,很香的说^^
































蛋糕表层弄花了T_T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