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lov.gif
life photo 8385.gif

2013年8月17日星期六

自制乳酪cream cheese

自去年开始活跃于烘焙,
无意中在网络看到自制乳酪,觉得很有意思,就存档了,
但是忘了这食谱分享是来自哪位高手。

存档很久,也没有做.
还是觉得买现成的比较方便,省工。

最近想让宝贝接触cheese,听说cheese可以补钙。
买了市场上的cheddar cheese,我自己先吃了,
觉得很咸,不大适合宝贝,而且也不知道宝宝食用的分量是多少。

到后来,看到某群组中的Jessther Low妈咪分享的照片,
想起了自己曾经存档的食谱,内容大同小异,而且这次有图片可以参考,
做起来比较有信心^^

幸好乳酪初体验成功,
不然就要报销鲜奶,柠檬,
还有宝贵的时间了。

我通常都是趁宝贝睡觉时,
抽时间做些点心,
好让他醒来可以吃。。:)
所以我的时间是分秒必争的,哈哈。。

讲了一大堆废话,进入正题。。


这是去年存档的原食谱-来自网络

自製新鮮乳酪成品約250g

材料:
全脂鮮奶1000cc,原味優格130g,檸檬汁1.5大匙,

需要器具:濾網

步驟:
1.檸檬榨出汁液取1.5
2.全脂鮮奶+原味優格放入鍋中混合均勻
3.將檸檬汁加入混合均勻
4.放上瓦斯爐使用小火加熱
5.注意不要加熱到沸騰,看到牛奶中的蛋白質結成塊狀,
   有透明的乳清出現就關火
6.將成品用濾網過濾,靜置至乳清瀝乾
7.過濾在濾網上的就是新鮮乳酪
8.此新鮮乳酪要放冰箱冷藏,約可以保存4-5,可以做甜
   點或直接淋上果醬,添加水果一塊食用
9.剩下來的乳清非常營養,可以直接喝掉或做麵包代替配
   方中的液體使


補充:
1.沒有優格請以全脂鮮奶或動物性鮮奶油代替,
   檸檬汁改為2大匙
2.檸檬汁也可以使用白醋代


这是Jessther Low妈咪分享在组群的照片

















这是我制作乳酪的心得分享 ^^

我担心第一次做不成功,所以材料减半

材料
fullcream dutchlady 鲜奶-500ml
柠檬汁-1汤匙

成品大约125g

我用了差不多20分钟,才看到乳清。
我用小火一边煮一边搅,看到鲜奶开始滚了,我有熄火,然后再开回小火,煮至看到乳清熄火。 


以下是我边做边拍的照片,以供参考。。












































乳清出现












开始结块












熄火,倒入筛子沥干水份
























形成乳酪啦












乳清,我用来做面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